close

相片0026  

初入新居別故居

誤認新臨是故人

故人不知何處去

新人笑語故人情

40  

好久沒寫古詩...

說到古詩, 有一首很古典的流行歌"新鴛鴦蝴蝶夢", 是黃安自寫自唱的:

昨日像那東流水 離我遠去不可留 今日亂我心 多煩憂
抽刀斷水水更流 舉杯消愁愁更愁 明朝清風四飄流

由來只有新人笑 有誰聽到舊人哭 愛情兩個字 好辛苦
是要問一個明白 還是要裝作糊塗 知多知少難知足

看似個鴛鴦蝴蝶 不應該的年代
可是誰又能擺脫人世間的悲哀

花花世界 鴛鴦蝴蝶
在人間已是癲 何苦要上青天 不如溫柔同眠

44  

歌詞第一段出自於 李白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44  

歌詞第二段出自於 杜甫《佳人》

世情惡衰歇,萬事隨轉燭。夫婿輕薄兒,新人美如玉。

合昏尚知時,鴛鴦不獨宿。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

 ==

關於知多知少難知足這一句可以參考  李後主的《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l  

說來迷糊, 我把新朋友誤認成了舊朋友, 所以有感而發的隨口吟成幾句

原因多少是有跡可循的, 網路上常常有人換頭像換暱稱, 甚至還有兩三個以上的帳號

如果沒有特別註明,朋友太多來來去去也容易搞混吧

 

感覺有點像是菜市場文化  我們可以在逛市場買東西時 遇陌生人如故知  然後和對方聊上好久好久

過兩三天之後  又完全忘記對方  甚至當時聊天的內容也一起忘掉了

 

網路上的故人現在究竟如何呢

不想提的埋在心裡  或隨風消散不必重提

想要重提的不再出現  再提也無必要

不論新舊朋友  希望這裡的新開始

能有比舊家更好的相聚

 60  

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