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對西畫有些研究的朋友, 會知道這是法國畫家米勒曾來台展出的"晚禱"...

先看看這篇格友寫的簡介吧(點選)

我的手機最近收到一篇圖文介紹, 透過X光來發現名畫背後的真相, 其實這是一對夫婦在哀悼早夭的孩子, 就是那一籃馬鈴薯, 從而證實了西班牙畫家達利的猜想..

(參考連結)

米勒沒有說實話?

我沒有看到X光所描繪出來的輪廓, 若說這籃馬鈴薯是一具小棺, 那也是從其他幾幅有透視的名畫, 牽強附會而來的, 若這件事為真, 法國美術界不可能不會引起轟動, 

所以網路上的這則傳聞, 我是半信半疑啦..

與此畫同時期的還有法國寫實主義畫家庫爾貝的"The toilet of the bride"(新娘上妝)

看出來那裡不對勁嗎? 其實它還有不同的標題, "Dressing the Dead Girl", 就可以知道是甚麼意思了, 也就是說, 那個新娘已經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這個並不難理解, 因為庫爾貝本身並沒有在油彩下隱藏甚麼, 我只是覺得這個儀式,或許是那個女孩生前的願望也說不一定吧, 畢竟我不知道法國人有沒有冥婚這種習俗?..

庫爾貝還畫過送葬儀式, 這對於我們保守的華人來說很難用美術的角度去接受, 不過這也是西方人勇於探索與接受現實的優點..

關於他比較著名的畫作, 應該算是這幅"畫家的畫室", 看起來會比較輕鬆一些~ 

 

相片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