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074  

 

 

 

最近因為開始用智慧手機Line, 失聯兩三年的朋友又再度聯絡上, 算算自從千禧年以來認識對方,已有十四年了, 會這麼多帳號和密碼, 要從千禧年開始說起, 那個時候是個人網頁很發達的年代, 網路商讓你申請一個小小的免費空間, 可是照片和留言板卻不是同一家公司, 要在個人網頁放照片, 設guestbook等等, 就必須註冊許多不同的帳號, 為了怕電腦掛點或者忘記密碼, 於是就把這些帳號密碼都抄下來, 電腦重灌的時候,就能用上...

 

後來不到幾年, 個人部落格的興起, 把照片和留言版功能都整合在一起, 甚至還有訂閱功能, 這樣連以前的Ring(部落格聯網)都不用再另外註冊,真是方便許多, 也不必再去學什麼frontpage(十四年前的小學生或許還學過喔)

 

學電腦到底好不好? 比如已經有了計算機, 還要學珠算嗎? 我認為是見仁見智~ 因為接觸電腦時間已久, 花了許多錢在硬體升級和遊戲軟體方面, 電子產品的汰換速度率高, 所以對智慧手機就不覺得新鮮有趣..

不過...為了玩電腦修電腦所花的大筆金錢好像是一種浪費, 但是那樣的電腦組裝和維修文化,伴隨了許多年輕學子的課餘時光,  另一方面會修電腦,好像也是男生可以為女生服務的管道.(如果男生願意當大仁哥而不是只會打電動的宅男..)

 

又想起十年前,日本網友寄給我的電子賀卡, 還附有背景音樂, 相當溫馨呢, 只是十年來我換過兩三個E-mail之後, 那些電子聖誕卡早已不知去向了, 日本朋友還在聯絡的,反而只剩手寫賀年片的朋友了, 所以啊, 電子的祝福雖然環保又方便, 但是仍然不及手寫賀卡的誠意與維持力吧?

我還記得那張電子聖誕卡設計得非常好, 是一個小外星人來到地球上, 在雪白的大地上種上一株樹苗,他只不過澆了一壺水, 小樹苗瞬間就長成一棵漂亮的大聖誕樹~

 

目前即便是和澳門的親友已能用臉書聯絡, 每日都可以聊天, 但是每逢聖誕節, 我和堂姊們仍然維持著手寫聖誕卡, 寄往港澳郵資也才九元, 不算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