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說,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是這樣吧??

什麼叫愛自己啊,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生活,什麼好料的都可以先留給自己,大概就是愛自己嗎?? 要是一起跟閨密或好友分享,自己是不是分到的就少了??

那愛自己是不是要先建立在自私的基礎之上??

我覺得常常說要愛自己的人啊,因為她有親人,有朋友,甚至不用擔心房貸,這樣自然就有愛自己的本錢了,試想一下,如果父母雙亡,又再無兄弟姊妹,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當然可以專心愛自己,哪需要整天提醒自己呢?

如果不是,所謂愛自己是建立在家人給你的安樂窩,若有急事朋友可以為你兩肋插刀的情況,還要提醒愛自己,是不是太沒自信了?? 你就沒有更多的能力去跟他人分享你的生活嗎...

以經驗來看好像大多數要講愛自己的都是女生,甚至有了小孩的知名作家,她說自己要先吃飽,才有力氣照顧小孩,怎麼跟我們父母那個年代,寧可自己挨餓也要先餵飽孩子的想法完全不同了。

不過我也很佩服只愛自己的人,因為這類的人發文是不在乎點閱率與點讚的,只要自己開心就好,只要文章內容有料,讓無意間來看到的人有所收穫,這樣似乎也相當灑脫呢!!

至於我啊,臉皮還是比較薄一點,我沒有那麼愛自己,我希望我寫出來的東西能分享給我喜歡的親朋好友,而且是特定對象...。

愛自己,會不會愛到只剩你自己?...

自訂樣式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d 的頭像
    cloud

    我的三言兩語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