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平台跟實體書店,我認為有點像。

假如瀏覽頁面是書店的裝潢,會員們發的文章,就是開架書籍,你可以在這個書店裏任意賞文,甚至跟作者互動,因此文章的內容,就成為是否吸引顧客上門的特點了。
 

 

一群網友相聚在一起,彼此熟悉起來,分享不同的創作型態,有人寫遊記,有人寫散文,有的寫小說,是很好的事情,可是啊,有些新來的朋友不明究理,到處去留言,到處去點讚,這原本不算太奇怪,可是這種行為做多了,難免就給人感覺是來賺流量的。


點讚與點閱數字真的只是一個表象而已,點讚數很高的文章,可能有一大半都來自於禮貌性的回訪,並不是你創作的小說真的很有料。

更何況是那種天天寫,天馬行空的文筆,找不到作者想表達意念的小說,這樣一來大量的日更,造成部落文化的廉價感。

又或者,你跟這些每天到處留言的人能產生多少交集與情感?? 對我來說應該是...沒有。

 

.

如果沒有情感的交流,抬槓與留言互相抬舉,就會變成一種流水帳,變成特賣會商場那種廉價衣服鞋子隨你挑的氛圍。

我不是那種別人不來我家我就不回訪的人,只是覺得,隨便開一個話題就想吸引別人來討論搞熱鬧,好空泛,像我這樣希望看到有點內容的人反而格格不入,所以我暫時不再回去,管誰是什麼知名大學畢業或是拿過什麼獎。

.

.

相片0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