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夢想,從幾歲開始呢?
扣除小時候為了寫作文(我的志願)不算,我國中時曾經想要當汽車設計師,這或許是我另一個選念理科的原因。
畢竟工業設計與美工設計,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只可惜,當年全台有工業設計的大學,也就三所,成大,東海,與大葉。成大考不到,又不想念私校,於是選擇了中興物理,再也沒了追夢的動力。
大學期間我一度沒了夢想,考上大學其實不算夢想,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大概是從小補習補到怕,考上大學,應該理所當然吧。

有趣的是,大學時同學會了組團,我壓根沒想到會有玩團的機會,只有小時候學過一點鋼琴,那時同學拉我去樂器行買bass, 只因為他們缺bass手,
我本身不太對metal有興趣,但也就這樣,誤打誤撞的玩了一陣子樂隊,還登台表演呢。

有些小小的夢想,好像冥冥之中帶有些機緣,如果我當時拒絕,也許我這群死黨就沒了圓夢的契機。
練團其實並不輕鬆,每周固定在社團重複著固定的曲目,練到手長繭,鼓手說他都起了水泡。還有附近民眾打電話抱怨我們太吵等等。


每個人的夢想不盡相同,有人喜歡出國旅遊,有人想要征服百岳,也有的人希望好好談個戀愛,結婚生子等等。用錢能完成的,倒還容易,
像是歐洲自由行,
又或者參加登山社團,買些裝備等等,偏偏戀愛結婚,這個好像就沒那麼簡單,前提是先要有喜歡的人,願意跟你一起談戀愛,
但有的人又是恐婚族,過了戀愛第一關,卻無法邁入結婚第二關,當然也有的人跳過結婚那關,直接生小孩的也有(變成單親),只是比較少吧。

我只是比較幸運的過了結婚那一關,又完成了為人父母的這一關,婚姻不見得人人都能擁有,但前提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為對方付出,才有機會完成人生的這個夢想。

越來越小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d 的頭像
    cloud

    我的三言兩語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