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212  

舞蹈老師的三歲小女兒送我一顆小汽球, 感覺很溫馨, 或許因為我每次都會逗她玩~

我跟她說, 妳給我這個,妳就沒有了啊!! 她告訴我沒關係, 她還有很多..01  

 

我們總想著和自己的孩子建立親密友好的關係, 對於別人的小孩,不知道是否也願意花一些時間去接觸他們?

想起小時候的家庭餐會, 大人們在飯桌上開心的聊天, 我們當小孩子的,一點也不能插嘴, 只能乖乖地默默地吃飯, 

唯一會被問到的情況, 就是家長拿自己的小孩向親友們炫耀學識程度, 這時小孩子就必須向叔叔阿姨們,展現自己的外語學習成果, 或是學校學來的知識, 感覺壓力很大,

所以小孩子長大之後,不想繼續當父母向親友炫耀的工具, 自然就會產生代溝, 父母親年邁離世之後, 彼此家庭之間的小孩也就不再繼續往來.. 

 

這個三歲小女生的社會適應力很好, 可能是因為母親的職業關係吧, 她經常要面對各種陌生的叔叔阿姨, 她很精靈不會隨便和陌生人好起來, 

時間久了,她發現這個大人對她不錯, 有送過玩具給她,而且不像是壞人, 所以會想到回饋東西給她的大人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