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9月,是雅虎部落熄燈的日子,那時大家紛紛搬家,這裡是最多朋友搬來的地方,想不到一晃眼十年過去,最近又回來這裡繼續寫。

當時搬來這裡的朋友們如何呢??經過兩三年斷斷續續發文,很多朋友大多停留在2016~2018這段,沒了興致以後等於撤守,有的朋友很灑脫,就不來了,也有的朋友把文章刪除乾淨才走,相當有原則。

彷彿調慢的時間(把文章都刪除乾淨的lilian...)

ni ji還會回來這裡看看,我去年四月在她家留言,直到今年一月才回應我,真的有點久啊!! 她以前在雅虎是二號副幫主,一號幫主是圓圓大姊,後來ni ji這裡又改了名字叫latte,如果不是經歷過那段燦爛的日子,新朋友恐怕不知道這些格友們的前世今生。很有意思的是,這裡有位室內設計師阿偉,最近也在Vocus發表文章了,寫文這件事可以堅持十年以上,不簡單......

當時的好友現在還在聯絡的,只剩四五位,分別轉往臉書跟line友。十年前在市民大道開咖啡店的Sandy姊也還在,只是大家都多了十歲。

如果當年的文章,沒有像我一樣妥善的保存在硬碟裡面,那麼平台結束之後就會煙消雲散,什麼也不會留下,但是對我來說,因為有創作小說,這個是一定要留著的,因為出書是人生的下一個規劃,什麼時候會停止創作,大概就是老了退休那天吧,就像沈復的浮生六記,浪遊記快要擺到後面寫,說說晚年四處遊歷的心得。

這個小沙彌肯定比十年還久了,台北市府廣場的裝置品,十年前拍的照片,他現在也還在,靠近基隆路的停車場出口這邊,每次我去市府停車場取車的時候,就會遇到他,如果能像他一樣,在喧鬧的都市裡隨意的小憩,一定很自在。

 

相片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