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到好久好久以前, 在我家巷子後方不遠的書店.

說久遠, 那是民國七十幾年的事了, 那時台北巷口都會有兩三家小型私人書店, 我們這些小學生就是消費主力

小孩子三不五時,就喜歡用零用錢買新的鉛筆盒或橡皮擦, 有西瓜或撲克牌造型的橡皮擦等等

 

我不知道為何會夢到那家書店, 因為那家書店離我家比較遠, 我都是去離家比較近的"協友"或"集太祥"書店

也許那家書店沒有店名的關係吧, 但是它的外牆上掛滿了許多的雜誌, 是讓我還有印象的地方...

總之, 我似乎與小時候的我, 在夢中見了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